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多人中招,小心你的二维码
金东公安速破一起盗窃案
2019-10-09 11:21:3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鲍莉 通讯员 朱忆安

  “警察同志,这里有个人把自己的微信收款码覆盖到我们的收款码上,我们辛辛苦苦卖面条,到头来变成给小偷打工。”10月3日,在鞋塘经营牛肉面馆的林先生向鞋塘派出所民警项春健报案。

  接到报警后,项春健立即赶到现场查看了面馆的监控,发现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有作案嫌疑。该男子趁店家不注意,偷偷在店内将自己的收款二维码覆盖在店家的二维码处。民警在周边调查发现,还有多家店铺也中了招。

  民生无小案,事关群众,件件都是“要紧事”。金东公安迅速启动“快侦快破”工作机制,对案件开展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警方很快锁定了违法犯罪嫌疑人汪某,该男子在曹宅某单位上班。为避免打草惊蛇,10月4日下午,民警守株待兔将汪某抓获。

  经审讯,汪某,男,湖南人, 2019年8月因盗窃罪刚刑满释放。这次,汪某从网络上学会了“新”方法,通过在店家的二维码上覆盖自己的收款码,让店家给自己“打工”。10月1日,汪某在义乌某打印店内制作了30张微信收款二维码,在义乌市贝村、金东区傅村、鞋塘、曹宅等地多家店铺内覆盖粘贴,直至被抓获时,共非法获利1000多元。汪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0月4日,金东公安分局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大市民收款付款均需谨慎。商家使用收款码应当设置语音提示,收款后及时查看金额是否到账,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如有发生盗刷现象,应及时报警止损。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