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不等不靠 担当实干
曹宅镇大黄村工业区破解10年困局
2019-10-10 08:50:5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昊翔

  10月7日,曹宅镇大黄村工业区内机器运作轰鸣,随着一幢大房子倒下,卡壳了10年之久的发展难题迎刃而解。“10年前,村里就与这户人家协商了,但由于种种原因,双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房子拆除只能一拖再拖。”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黄文波说。

  随着时间推移,老房子逐渐被工厂包围,周边企业不得不为这户家人生活出行留出空间。企业发展空间受限,老房子也更显突兀,成为大黄村工业区的一块“心病”。“原先的想法是先在这幢房子的外围建造厂房,等发展稳定后再慢慢向内扩建。现在,房子成了企业发展‘拦路虎’。”芳华包装负责人胡盛胜说。

  一边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另一边是户主的各种疑虑,怎么破局?大黄村村干部不等不靠,担当实干,在国庆节这段时间里,连续上门走访,倾听户主意见,了解拆除难点,深入分析,寻找对策。

  “如何安置户主的母亲是主要难点,因为老人在房子里生活多年,情感上难以割舍,一旦拆除,要保障她能有个家。”黄文波向户主承诺,先让母亲跟他住一段时间,等村里安置房造好后,一定为其母亲留一处房间。“老房子距离村子有点远,等住进安置房后,家里人也方便有个照应。”、“能够得到经济补偿的,我们都会为你争取。”村干部讲政策、讲乡情,一字一句都说进了户主心坎里,慢慢地放下心中的戒备。10月4日晚,他们郑重地在拆除协议上签了名,按了手印。

  “拖了10年的老大难,谁都没想到这届村两委能在短期内解决。”胡盛胜向黄文波竖起了大拇指。“这次行动,不仅锻炼了干部们的工作能力,也将‘三服务’精准地落实到急需处,这是大黄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生动实践。”曹宅镇党委书记方拥军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