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第二届渔歌小镇菊花节紧锣密鼓筹备
2019-10-11 08:33:1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连日来,孝顺镇下马村菊花园内机械、车辆进进出出,10余名工作人员或蹲在大棚内移栽菊花,或在展示中心搬运菊花标本,为第二届渔歌小镇菊花节做准备。“今年菊花节将在本月19日开幕。”项目总经理朱江华表示,届时,30万株800余种菊花会在这片田间金秋斗艳。

  站在东阳江堤上放眼望去,菊花园尽收眼底。这里规划建设面积256亩,由浙江师范大学规划与设计研究所设计,包括菊园、育苗中心、展示中心、游乐中心等。一江之隔,与菊花园遥遥相望的,是长弓的麦磨滩文化产业园,它们都是“渔歌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亩菊园是渔歌小镇的“金字招牌”。“今年园内将开放800多个品种,花色达80余种。”朱江华介绍,该园囊括了菊花四大类,颜色除了常见的赤橙黄青白粉紫外,还有罕见的绿色,甚至单朵菊花上还可汇集好几种颜色。形状除了荷花形、乒乓形、风车形,还有松针形,可让市民游客一饱眼福。

  “去年由于时间紧,菊花苗都是从南京运来的,而今年,园内都是土生土长的菊花。”朱江华告诉记者,渔歌小镇·菊园成立之初,孝顺镇与拥有世界最大菊花基因库的南京农业大学多次接洽,最终在项目上达成合作。依托南农大的技术优势,经过一年的努力,今年盛开的800多种菊花都是在育苗中心进行自主培育的。

  游客中心大门往北,是东阳江南岸,5公里岸堤绿道是金华唯一的松林绿道。林木森森,可谓是“松风一缕透清凉,隔树云霞映鬓霜”。游人到菊花园赏花,还能伴着绿树成荫,感受江风阵阵、鸟语花香。穿过游客中心,来到展示中心,市民可在此观赏到各式菊花,科普味十足。游乐中心则位于葛仙溪旁,可进行垂钓等游乐活动,是秋日亲子游的绝佳之选。

  “开幕式当天,园内将举办水上飞人表演、灯光秀、美食节等活动。”朱江华说,接下来两个月时间里,渔歌小镇菊园还将举办渔歌抖音赛、卡通人物巡游、少儿才艺表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