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永做红色事业的一块“好砖”
——记全市最美老干部厉树金
2019-10-11 08:32: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昊翔

  没有豪言壮语,奉献是他的作风;不怕苦、不怕累,实实在在为社区做实事,他就是全市最美老干部、东孝街道南站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厉树金。

  6年来,厉树金先后在金瓯社区、滨江社区、南站社区工作,不管岗位在哪里,他都能团结带领社区两委及干部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努力建设美丽家园。白天他和同志们一起走街串巷,了解社情民意,帮助调解邻里纠纷,当好老娘舅;晚上他拉着大家凑在一起开会,研究如何解决问题,努力做到服务不缺位、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

  厉树金深深地懂得,无论什么工作都需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近江·枫乔苑原先是一个脏乱差的“后进”小区,在他的带领下,业委会广泛动员住户,建立了业委会、楼道长、监督员、志愿者等多支群众性队伍。各支队伍发挥出了良好的作用,大家积极宣传,严肃监督劝导,人人都成了城市垃圾分类的专家。如今,近江·枫乔苑已成为“党建+垃圾分类”示范点,白墙绿地,鸟语花香,引得各方前来参观学习。

  去年12月份,申华·翡翠城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厉树金现场指挥,带领工作人员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细则整治到位,连续七天七夜的整改,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全体业主的支持和赞许,可他却累得病倒了。“厉书记对大家很好,很多人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大哥。”业委会成员卢国芳说。为了帮“大哥”减轻压力,翡翠城居民们自发组织了一支公益爱心团队,每天早晚七时准时巡逻,家的氛围在这里也愈发浓厚。“厉书记把我们紧紧相连,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虽然我也退休了,但也想像厉书记那样帮助更多的人”公益团队成员蒋老师说。

  革命同志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众人眼里,厉树金就是一块信得过的好“砖”。今年,东孝街道根据发展建设的需要,筹建了南站社区居委会,厉树金又开启了新征程。“南站社区就像初生的婴儿,工作任务艰巨,要细心呵护经营。相信不久的将来,它会成为金华璀璨的东大门。”厉树金说。

  使命源自初心。怀揣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厉树金还将在岗位上发挥余热,继续做好群众关心关切的每一件小事,为群众谋幸福。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