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专题视察
2019-10-14 08:56:0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10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驻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就金东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小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副主任张文星、傅丽花、傅惠斌、潘业龙、张斌、吴一平,区领导王新永、王希凌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上午,视察组先后到东孝街道通邮街、澧浦集镇、澧浦镇下宅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区社会福利中心(选址)、多湖街道敬老院、万达广场等地实地走访,深入了解金东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小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下午,视察组召开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重要社会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要通过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准确发现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一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紧迫感,在原有养老模式的基础上,做好合理的规划和布局,走出一条既符合金东区实情,又能满足老年群体需求的道路。二要着眼于两个结合,坚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相结合,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兴办相结合,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要以更健全的机制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养老服务的经营保障、综合协调和有关监督管理工作。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宣传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服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金东区小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推进文明执法、公正执法,树立良好的执法队伍新形象。二要进一步提升执法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推进科学执法,提高执法效率。三要进一步提升执法的保障力度,推进执法工作的基础建设,为执法工作提供经费保障、人员保障、硬件保障等。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素质,为小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创造条件。

  邱银泉强调,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小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都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举措。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现实有需要,要以科学规划、稳步推进、走在前列为总体目标,构建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的多层次、立体型的养老服务体系。小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注重厘清责任边界,确保政府、企业各司其职;要建强专业执法队伍,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也要持续关注这两项工作的发展,切实为助推社会民生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