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盘活闲置用地 推进“二次开发”
曹宅做优做精工业经济蛋糕
2019-10-14 09:08: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昊翔

  10月9日,曹宅镇科技孵化园内机器轰鸣,各家企业正马不停蹄地赶制订单。金华市新运杭饰品有限公司厂房前,几名工人忙着装货上车,准备发往越南等国。“自企业入驻园区以来,生意一直比较火爆。”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曹宅科技孵化园位于镇东工业园区,园区占地面积约127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其中厂房12.6万平方米,园区配套用房2.4万平方米),紧邻03省道,毗邻沪昆、金丽温、金临高速公路出入口,受益于园区的“二次开发”,该园区成为广大企业主投资兴业之地。“这里原为‘僵尸企业’闲置地块,通过土地盘活后改造为全市第一家有产权的小微园区,里面的39幢厂房已有35家企业入驻,通过几个月的磨合,园区配套服务逐步优化,生产慢慢步入正轨。”曹宅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余孝斌说。

  与科技孵化园相比,位于镇东工业园区内的金华华建工贸有限公司略显寂寥,57亩的土地内,“低散乱”企业已悉数撤离。“不久这里就要进行场地清理了,到时将会有多家新企业入驻。目前,上海法莱利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已确定进驻,投产后预计能有1亿元左右的产值。”余孝斌说,“在有限的土地资源内,我们将极尽所能地发挥其最大效益,今后我们会提升企业入驻门槛,管理规范、社会效益大的企业将被优先考虑。”他说。

  今年5月份,金华园吉服饰有限公司拍得原丹碧华服饰的29亩土地与厂房,项目完工后预计能有5亿元的产值,带来千万元以上的税收效益。曹宅镇土地盘活,盘出了工业经济发展新前景。“镇西工业区、镇东工业区、横潘工业区三个地块共有2400余亩土地,截至今年9月份,我们又盘活200多亩土地,新引进5家企业。”余孝斌介绍。

  在镇东工业园区内,一条宽广的柏油马路贯穿其中,来往车辆虽多,却不显拥挤,葱郁的绿化为园区增添了一份生机,不觉让人眼前一亮。“目前园区主干道的‘四化’工程已基本完成,小部分区域还需完善。”余孝斌说,优质的园区环境让企业过得舒心,而优良的营商环境让企业过得安心。

  近日,“芳华包装”负责人胡盛胜可谓是解了一桩烦心事。2018年,“芳华包装”在曹宅镇镇东工业园区安家落户,在其厂房范围内,一栋老房的拆迁迟迟未能解决,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这也成了企业扩建的“拦路虎”。国庆期间,曹宅镇村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用时4天就拆除了老房子,赢得了企业主的肯定和点赞。

  随着浙江浩南工贸投入生产、华东医药项目开工等一系列重点项目的稳步推进,曹宅镇党委政府对明年的工业经济发展给予了厚望。“今年1-8月规上企业产值达12.3亿元,接下来曹宅的工业经济将迎来一个新的增长点。”曹宅镇党委书记方拥军说,淘汰落后产能,引进新项目,园区“二次开发”为曹宅工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工业经济蛋糕也将做得更优、更精。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