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大数据”助力金东文旅产业智慧升级
2019-10-14 09:06:2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伴随着一辆辆大小各异的车辆由金华东高速出入口“鱼贯而出”,五至十分钟后,司机与乘客们都不约而同收到了一条短信:“欢迎来到金东!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争做文明出行游客……关注官方微信‘金东文旅’,了解更多旅游资讯。”从103省道、金义快速路、金义东快速路,到鞋塘高速出入口、岭下朱高速出入口、铁路金华南站等主要交通要道出入口,“手机导游”勤勤恳恳,发送着一条条信息,为金东招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当前,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浪潮,不仅数字经济发展“冲劲十足”,“数据+文旅”引导智慧升级也成为大趋势。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手段,已经成为各地文旅竞争力的直接体现。近日“浙里办”APP就正式上线运行了“文化·旅游专区”。该专区首次整合了文旅、气象、交通、公安等部门的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实现与文旅公共服务平台的数据共享。金东的文旅产品也位列其中,乡村版块的澧浦镇蒲塘村、美景版块的赤松镇黄大仙宫……内容涵盖了营业时间、人员消费、交通攻略、景点介绍等各类信息,让省内外游客能够方便快捷地了解金东。

  为了抢抓机遇,金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在政府上级平台充分展示自身优势的同时,也主动谋求制作属于金东的智慧旅游APP,该产品现已处在内部测试阶段。这也是金东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的重要一环。除此之外,曹宅镇横腊村车流监控系统已经完工,并进行初步验收,综合信息发布系统准备开工,塘雅镇下吴村的体验馆工程整改也已经完成。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金东将景区创建行动升级为智慧旅游建设项目,以“一机游金东”为建设目标,点面结合打造集成智能、信息、服务、内容、运营、管理的立体全域旅游概念,旨在利用物联网、移动通信、互联网等多种先进技术,构建景区智慧旅游体系基础,探索景区智慧旅游模式,提高旅游产业的综合管理和运营能力,提升旅游的服务品质,拓展景区旅游生态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