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交警再次开启道路交通“最严管治”模式
2019-10-14 09:07:1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日前,记者从市交警中队直属二大队获悉,该大队将全警上路,按照全市“珍爱生命、远离车祸”交通安全大会战要求,开启道路交通“最严管治”模式。

  此次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逆向行驶、无牌无证、超员、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尤其针对酒驾醉驾行为,市交警中队直属二大队向城郊接合部、农村地区道路延伸警力部署。此外,行动设置71个整治点,重点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乱变道、不靠右行驶等违法行动,通过定点检查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处罚+教育”的方式,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形成严防、严控、严惩态势,形成全天候、全覆盖的“最严管治”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183起,其中非机动车违法3319起,约占八成。大量违法背后是非机动车驾驶员对于骑行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等安全观念的缺失,存有侥幸心理。快速提高这部分非机动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是今年交通安全大会战坚持以“最严管治”模式进行的初衷。自大会战开启以来,非机动车驾驶员戴盔率呈现上升趋势。据统计,在此次检查时段中,城区戴盔率约为90%,乡镇为70%。

  交通安全大会战行动将持续至年底。据悉,市交警中队直属二大队还将结合“大走访”活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部分乡镇(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持续严厉查处,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