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岭下推进“双百双千”掀效能提升风暴
2019-10-15 08:45:0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眼下,岭下镇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山山烘焙面包文化创意园建设项目加紧一期内部装修,下步将进行设备进场安装和调试;“永和园”骨灰堂已进入主体建筑施工阶段,计划于明年3月完工;村庄综合整治公寓式安置房和八仙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都开足马力抢进度……

  自“双百双千”百日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岭下镇紧紧围绕打造产业提升引领区的目标定位,以“三张清单”工作制度为抓手,实施重大项目包保、细化责任分工,强化项目调度、破解项目开复工瓶颈问题,在此基础上,绘就一张确保项目落地的时间表、路线图,吹响了打赢“双百双千”百日攻坚行动的集结号。

  “为助推项目建设提速,我们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逐一破解难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清障。”岭下镇党委书记徐军玮介绍,他们制定了“问题专报单、专题会商单、专项督查单”三项清单,针对项目问题症结,以工作组的方式集思广益、靶向施策,对症下药开出“良方”,切实打通项目“梗阻”,全力推进项目进度。该镇用十多天时间完成了曾经4个月未解决的政策处理工作,打破村庄综合整治公寓式安置房项目进度僵局。

  与此同时,岭下还通过采取依法收回、引导盘活、二次拍卖等方式,深入挖掘盘活存量土地潜力,加快批而未供土地供地速度,加大存量建设用地处置力度,有序流转闲置土地,确保园区土地利用效益,做好“活血化瘀”工作,“千亩用地”盘活工作取得良好态势。其中,处置存量建设用地67.03亩,排名全区第一,消化批而未供土地盘活面积107.42亩,排名全区第三。

  昨天午后,记者走进岭下镇工业园区,发现去年招引的“京元科技”“卡司德工贸”重点项目早已开工建设,建设画面热火朝天,厂房拔地而起,整个园区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这两个项目,我们都优先安排‘批而未供’土地,既可以加快项目落地,又可以加速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并通过‘全程代办’帮助企业开工建设,为入驻企业保驾护航。”岭下镇党委副书记叶晓东说。

  据悉,岭下镇开展了批而未供土地、存量土地核查工作,摸清家底、掌握数量,明确存量、未供、未用成因,并按照完成消化处置标准,强化一案一策,分类制定落实盘活处置方案。在具体工作中,依照“控增量、消存量”原则,对经营性用地实施先存量后增量的用地保障模式,对正在洽谈的招商意向项目,优先安排“批而未供”土地,向存量土地要产业发展空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