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三馆一园”丰富锦林佛手旅游“菜单”
2019-10-15 09:55:4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美洲狮好酷。”“这个角雕看着好大啊。”“考拉和雕熊是什么动物啊?”10月11日上午,在赤松镇锦林佛手文化园的古生物与自然科学博物馆内,每一件珍贵精美的古生物化石旁都围满了金华市南苑小学三年级的小朋友。“像这样的化石博物馆很少见,对孩子们来说也是难得的体验。”带队老师程安娜说,在新奇有趣的氛围中,大家不仅能学到古生物化石知识,同时也能提升地质遗迹保护意识。

  除了古生物与自然科学博物馆外,该园区还新增了不少文旅融合的新景点。在老爷车博物馆,陈列着中外古典老爷车,讲述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史;在佛手主题博物馆内,由佛手的起源到深加工的产品一应俱全;在食虫植物园内,捕虫蝇、猪笼草、瓶子草、捕虫堇等四大类食虫植物,令人啧啧称奇,心生好奇。“三馆一园”的阵容,使得锦林佛手文化园原本经过大棚房综合整治后,略显单薄的旅游产品丰富起来,这也是景区经营方向转变的深层次体现。

  “园区发展向研学靠拢,从传统游玩向‘带你玩’转变,以业态和活动加深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锦林佛手文化园行政总监邢燕告诉记者,“在旅途中学习,在学习中旅行”已经成为文旅产业的发展趋势,该园区推出的佛手大讲堂、动物展览、露营等活动也是主打学生市场,从目前看来,反响很不错。虽然已经过了十一假期,当天还有超过1000名学生参与各个项目,前来咨询的旅游团体更是络绎不绝。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向纵深发展,金东区积极鼓励建立民间博物馆。尤其是启动实施“金东记忆”工程以来,各乡镇(街道)积极探索保护古村落、古街区、古建筑、古驿道,收集编撰金东文化丛书、建设私人收藏馆(主题博物馆)等,不断丰富文化产品,扩大文化供给。除了名声在外的木版年画博物馆、“古婺窑火”的历史博物馆,也涌现出金华酥饼博物馆、衡庐民俗文化馆、婺剧非遗主题馆等一批新兴场馆,既满足了居民的文化需求,也丰富了金东人文底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