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专家礼堂授课 现场急救培训
2019-10-15 09:55:4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沈心怡

  10月11日下午,澧浦镇蒲塘村文化礼堂人头攒动,礼堂外来自澧浦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正在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而礼堂内挤满了村民,聆听着专家的健康知识讲座。

  “我一听说有健康讲座就把朋友和邻居拉过来,好好学习一下。”83岁的朱月仙老人坐在台下认真听课,时不时和邻座讨论一番。

  “‘三高’是影响我们身体健康最重要的疾病,想要有效预防一定要‘管住嘴,迈开腿’。”活动中,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俞敏医师为村民们送上一堂内容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健康生活方式干预》的健康知识讲座,将自己丰富的医学知识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传授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态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

  授课结束后,区红十字会培训老师为村民细致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利用模拟人作现场示范,帮助村民在实际操作中掌握急救技能。“一手握拳放在腹部这个位置,另一手抓住拳头快速压迫腹部,直到异物排出。”后排的村民纷纷站起身,专注地看着培训老师的动作演示。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提升金东区居民健康水平,今年以来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等5部门连续开展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活动,计划2019年,活动覆盖20%的农村文化礼堂,到2021年100%覆盖农村文化礼堂。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