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金东区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李雄伟楼冰讲话 邱银泉王瑞海高峰等出席
2019-10-16 08:24:0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日前,金东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区委书记李雄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楼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区领导邱银泉、王瑞海、高峰、张春阳、李剑辉、龚经、张斌、郑竟成、金艳秀出席。老领导楼碧文、楼科进应邀参会。团区委、兰溪市文联负责人分别代表群团组织、兄弟县(市、区)文联致贺词。

  李雄伟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全区文联组织和文艺工作者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区文联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伟大的社会实践,用文字书写变化、用歌声振奋民心、用舞姿传递真情、用画笔描摹坚毅、用镜头凝聚感动,金东区文艺界开始呈现新气象新面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区委四届五次全会把人文富区与实业兴区、创新强区、生态立区一并作为“四大战略”统筹推进,强调要加快推进以文化人、以文铸城、以文兴业、以文惠民。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主动投身时代洪流,书写时代变化,反映时代精神,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放歌铸魂、担当作为。

  李雄伟强调,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文艺创作始终,旗帜鲜明地唱响主旋律。要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挖掘和充分发挥金东特色文化资源,理清文脉、打通文路,立足根基、做好文眼,兴盛文业、弘扬文明,理直气壮地传承传统文脉。要紧扣时代脉搏,深刻把握金东发展的时代特征,积极投身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主战场,用心用情地创作时代精品。要牢记使命担当,挖好金东人文精神这座富矿,把金东人文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使之成为全区人民的普遍认同和自觉实践,成为引领全区人民豪情满怀拥抱新时代、拼搏实干勇当追梦人的精神旗帜。要坚持艺术理想,孜孜不倦追求德艺双馨,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优秀的文艺作品赢得群众的喜爱和尊重。

  楼冰充分肯定金东区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为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兴盛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当前,文艺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广大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各级文联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确保文艺领域始终健康向上,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文艺人才培养扶持和联络服务机制,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打造文联的专业高地和人才高地。要加强文艺创作生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行业建设主导作用,把文联真正建设成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家园。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