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曹宅03省道拓宽工程顺利推进
2019-10-16 08:24:0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昊翔

  10月11日,在曹宅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内,03省道建设相关干部与村民的协商仍在继续,村民就自家的苗木移植问题,迟迟未能与干部达成一致意见。

  2018年初,曹宅镇内03省道的拓宽项目提上日程。“施工长度共有5公里左右,涉及午塘头村、大黄村农户30家。”镇干部余向前说。由于农户数量多,项目推进的协商难度也大大增加,曹宅镇政府择优建设其他路段。随着工作的推进,做通两村农户的思想工作也迫在眉睫。在曹宅镇副镇长朱云辉的协调下,小城镇整治办紧急召集村两委开会,分析存在的主要矛盾,发动干部的积极性,让干部主动挑起大梁。

  为了起到带头作用,午塘头村党支部副书记邢林军拆除了自家10余年的厂房。“心疼肯定是有的,但作为村干部,要以身作则,树立威信,这样村民们才能信服。”邢林军说。“他家的厂房是曹宅镇第一家私人企业,对于大黄村工业区的带动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我没想到他会这么爽快。”邢林军干脆利落的干事风格让余向前吃了一惊。不仅如此,对于自家亲戚,邢林军也丝毫没有偏袒之心,“该移就得移,有了私心,村民就会有意见。”

  为了做通亲戚的工作,邢林军认真地听,用心地记,找领导核实问题,向亲戚讲明情况。除了带着村干部一同前往,邢林军独自到亲戚家中,发动亲戚的两个儿子,让他们极力劝说父亲。得力于村干部公平公开公正的工作作风,午塘头村21户村民都签下协议,该路段拓宽畅行无阻。“目前,03省道北侧粗沥青浇筑完毕,绿化已基本覆盖,南侧道路硬化也基本完工。这位农户是最后一家了,今天我们一定也要保持势头,继续加油。”余向前说。

  在会议室,联村干部朱鹿凯通过下沉一线,凭着自己对情况的了解,为农户分析各种利弊。大黄村村主任提出了建议,先将樟树迁移别处,让工程顺利进行,村干部协力帮忙,减少人工成本,降低损失。最终村民认可了这个方案,并同意于10月25日前将樟树迁移至别处。

  靠着干部们的不懈努力,曹宅镇最终解决了这桩搁置了一年多的问题。“我们将全力开工,预计2020年元旦将全部建设完毕。到时曹宅镇居民出行将更安全,绿化带建好后,集镇面貌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朱云辉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