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社区干部倪建红自掏腰包为居民办事
2019-10-16 08:24:0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何晓莎

  10月11日早上7点半,在多湖街道驿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离正式上班时间还有1个小时,社区干部倪建红却已在岗。家住金都美地小区的居民潘阿毛和往常一样一进门便走向倪建红,将已签好字的申请单交给她,“她办事,我们都放心。”

  认识倪建红的人,都知道她是个热心人。去年6月份,正值社区缴纳医保工作。“医保对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我必须通知到位,一个也不能落下。”从工作开展伊始,倪建红和同事便天天上门通知,遇到不在家的居民就电话通知到位。几天后,几乎所有居民都按时缴纳了费用,唯独还有一名居民迟迟未交。

  眼看着缴纳期限越来越近,这可急坏了倪建红。多次联系后,她了解到该居民由于个人原因无法按时缴纳。2018年6月30日,在截止日的最后一天,倪建红从家中拿了500元现金,替该居民缴纳了医保。问及为何会选择自掏腰包,倪建红只是浅浅笑道:“没想太多,我只知道医保很重要,事关居民们的利益,交就对了。”事后,该居民的家属杜雪梅知道此事后,便将这500元还给了倪建红。

  也就是这一举动几乎改变了杜雪梅一家的家庭生活。事情发生在同年12月,杜雪梅的丈夫因中毒意外身亡,“当时整个救治过程就花了很多钱,还好有医保可以报销,说起这件事还要感谢倪支委当初先自掏腰包将我丈夫的医保给交了。”杜雪梅感激地说。

  “她是个真正会为百姓着想的人,永远都把大家的事情放第一位。”和倪建红共事多年的同事钱丽娟也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今年夏天,在多湖街道开展的“敞开门、送清凉”服务工作中,倪建红也是首当其冲地当起了“排头兵”。甜酒酿、绿豆汤、清凉膏……为了能让高温一线工作人员享受到夏日清凉,她还特意自掏腰包制作了多种饮品,供大家享用。

  对工作的认真负责自然也离不开倪建红家人的支持。“她经常早出晚归,但是我们都能互相理解。”倪建红的丈夫王金禄说,就是在家,她的电话也没“消停”过,居民们只要有事情都会打电话来咨询她。对方一边讲问题,倪建红就在电话这头耐心地倾听和分析,有时电话都没接完她就已起身出门了。

  短暂的接触中,倪建红真挚、开朗的笑容给记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她的话语中没有苦和累,传递给别人的都是知足和快乐。“我不太会说话,只想着把工作做好。”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