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各方齐发力 每天都有新变化
“希望之光”项目按下“加速键”
2019-10-16 08:32:2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金彦呈

  10月9日,源东乡东叶村的“希望之光——施光南故里”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外立面粉刷初具雏形,“桃花流水步道”处有几台挖掘机正在有序进行地基、路基的铺设工作,施工人员在清理步道两边淤泥和石块。

  作为源东乡打造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重点项目之一,“希望之光——施光南故里”项目依托改革先锋施光南等名人文化资源,吸引业态投资,集聚旅游产业,以东叶村为中心开展景观、设施提升,进行多方融合,推动源东乡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目前,‘希望之光’项目外立面改造工程中脚手架搭设已完成50%,外墙粉刷已完成30%、‘桃花流水’步道等工程均已完成地基和路基的铺设、‘桃宝文化坊’仿古建筑群的政策处理已完成85%。”源东乡人大主席傅小云表示,文化广场也已完成地基铺设,预计11月底完工,东叶村将被打造成一个兼具超高颜值与音乐氛围的“网红村”。

  但开始时项目推进工作并没那么容易,村民们对外立面整治意见不统一,施工遇到阻力。为此,村干部和相关负责人挨个上门做思想工作,这才了解到一部分村民对外立面的新颜色持观望态度,另一部分村民表示重新粉刷后颜色保持不久容易脱落,时间长了也不美观。

  “外立面重新粉刷后颜色种类较多,外墙是红砖不仅寓意好还喜庆。”东叶村村民陈阿姨说,后来她看到别人家粉刷后挺好看的,心里也蠢蠢欲动,就同意了,现在是越看越喜欢。

  除此之外,整个“希望之光——施光南故里”项目中最具亮点的是围绕“音乐”这一元素,发展以音乐为IP的文旅产业,例如开设音乐吧、茶室等休闲场所。为了让东叶村“红”得更久,村子还积极探索发展“教育+实践”的研学基地,结合地方特色,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展不同主题的研学旅行课程。

  “希望之光——施光南故里”项目作为全区十大重点党建品牌项目之一,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源东乡立足“晒拼创”,以“争先创优、力争一流”的标准要求,蹄疾步稳地整体推进项目建设,在造“亮点”上用心用力,比决心、拼干劲、展风采,开启“光南故里、桃源小镇”发展新征程。据了解,项目完工后,村子将分为商业区、游览区、音乐休闲区等11个功能区,游客可以进行美食品尝、农事体验、茶艺等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