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两面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
2019-10-16 08:37:2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鲍莉 通讯员 苏婷婷 文/摄

  10月8日一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曹宅中队门口就出现了两个手拿锦旗的人。令人想不到的是,他们在看到舒永祥后都迎了上去,难不成这舒警官是一下子破了两起案子?然而真实情况却是和同时破获两起案件一样的神奇:两人是同一起肇事逃逸案件中的当事人!

  谁能想到,前不久还因这起事故后续问题面红耳赤的双方,却在此刻一同为此案的办案民警舒永祥送来锦旗,究竟,这位“人民的好警察”是如何将一起事故变成一段佳话的?

  事故发生在9月18日16时20分,当天,项某某沿曹宅镇保和街自南向北骑行电动自行车去幼儿园接孙子放学。在行驶至保和街16号门口路段时,与路口一辆东向西方向行驶过来的无号牌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项某某及对方驾驶员受伤,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然而对方驾驶员以借口接孙子放学后再回来处理事故为由驾车肇事逃逸,项某某随后报警。

  接警后,曹宅中队民警舒永祥随即调查该路口监控,但因该路口并无监控可以查看,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我在采集事故现场证据时,有位店家向我反映说他目睹了事故的发生,并记下了肇事电动车后方的防盗备案号。”舒永祥立即回到中队,对该路段附近卡口中路过的每一辆电动车进行回放查看,终于在次日查到一辆嫌疑车辆。随后,经舒永祥多方走访、核实、比对,于9月22日确定了该嫌疑车辆的登记人吴某某就是本起事故的肇事者。

  “为事故受害人找到肇事方,案情到此时应该告一段落了。”舒永祥告诉记者,没想到的是,在9月24日上午,肇事方吴某某面带憔悴地找到了他,哭诉着寻求帮助,称自家与受害者一家对赔偿金额一度商议不下,加上家中对她施加的责备和压力太大,她实在承受不住了。

  当天下午,舒永祥与受害者项某某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同时于当天晚上又到肇事方吴某某家中进行走访,发现这起案件确实令两家气氛变得有些紧张,舒永祥随即对吴某某及其家人进行开导,家人也逐渐对吴某某缓和了态度,并表示会配合受害人后续的治疗工作。适逢当天曹宅中队在吴某某所在的村内组织“警保联动交通安全宣传”服务,舒永祥提醒吴某某一定要去买好电动车的保险,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吴某某一家表示感谢。

  随后的几天时间,舒永祥在两边多次跑动,双方终于就赔偿金额有了一致的意见,并于9月26日,签了事故责任认定书。

  “事情结束了,但我仍有些放心不下。”舒永祥说,10月4日,他再次到吴某某家中进行回访,就家人对其态度进行跟踪观察并再次对吴某某和其家人在交通安全意识方面进行了教育。这次,一家人不再是愁容满面,取而代之的是齐聚一堂的欢声笑语。而此时的舒永祥已经连续工作14天,但他却始终牵挂两家人的生活。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