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女儿出生,爸爸在路上
——记多湖中队民警郑志超
2019-10-16 08:38: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鲍莉 通讯员 李鑫凯 文/摄

  10月5日早上6点多,正在值班的金东交警大队多湖中队民警郑志超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可爱的“小公主”在医院诞生了。同日上午,中队指导员李鑫凯代表多湖中队前往医院看望郑志超的爱人郑露和这个“小公主”。

  原来当天凌晨4点,郑志超的妻子郑露就已经推进产房,陪同的家属知道他在单位值班,就没有告诉他。得到消息的郑志超内心十分激动,但还是坚守在岗位上,直到早上与接班的民警交接完成后,才匆匆赶到金华市人民医院。看到刚出生的“小公主”,郑志超脸上流露出的是激动和愧疚。

  今年9月底,刚结束为期二周警衔晋升培训的郑志超赶回中队参加安保工作会议。中队负责人得知郑志超妻子的预产期与国庆节是同一天,提议国庆期间值班安排方面要给予其关怀和照顾。而郑志超主动表示:安保工作是最重要的中心工作,不想因为个人影响了集体。在安抚好家人情绪后,郑志超全身心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

  10月1日、2日郑志超坚守岗位,白天对辖区进行巡逻和疏导,晚上则带着队员在重点路口巡逻整治,而这个时候妻子的预产期已经超过2天。10月3日早上,交接班完成后,郑志超马上赶回家,带着行李,陪着妻子办理住院手续。10月4日早上,他又返回多湖中队值班一直坚守到孩子出生的早晨。

  郑志超的家在婺城区白龙桥镇,在路况畅通的情况下车程也需要半个小时。每天天刚亮,家人都还在睡梦中时,郑志超就已经悄悄起床洗漱出门了,直到晚上深夜值班结束后才赶回家。尤其是最近这一个月,晚上的巡逻时间延长到深夜,他回家就更迟了。为了能够兼顾工作和家庭,郑志超在这两点一线上来回奔波,希望可以多陪伴自己的妻儿,多尽一些家庭责任。

  郑志超2009年8月参加交警工作,当时他是直属一大队安地中队的一名辅警。在组织的培养,以及自身的努力下,2011年3月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公安民警,并分配在直属二大队工作。

  郑志超在2019年第一季度酒驾整治中,查获酒驾80起,醉驾7起。4月份,他对改装车和深夜“飙车”的群体进行了摸底和排查,并在深夜进行蹲守,打掉了一个影响恶劣的飙车团伙,查扣无牌无证车辆4辆、套牌车2辆,为中队做好安保工作和事故预防工作贡献了力量。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