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得知房产被查封“老赖”主动来还款
2019-10-29 10:29:4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鲍莉 通讯员 陶亮

  “你好,我是被执行人,现在你们查封了我的房子,让我有家不能回,请你们千万不要拿我的房子去拍卖,我这就把钱还上。”近日,区法院执行法官通过查封房产的方式成功替申请执行人周某追回欠款。

  据了解,被执行人陈某从事工程生意多年,因工程需要,向多年好友周某借款40余万元。借款到期后,陈某以工程款未结算为由多次拒绝还款,周某无奈遂诉至金东区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陈某迟迟未按协议履行,周某只得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在向陈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的同时,还通过技术手段,对陈某名下的存款、车辆、房产进行查询,发现张某的存款不足以清偿债务,名下车辆也无拍卖价值,但在曹宅镇某小区有房产一套。于是,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赶往不动产交易中心,对陈某的房产进行查封。

  近期,陈某发现无法购买火车票,询问之下才知自己被录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房子也被查封,还有可能被拍卖,这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马上筹款偿还债务。

  在履行了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后,法院将陈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了下来,同时解封了房产。陈某坦言自己抱着侥幸心理,想着能赖就赖,谁知道法院的执行力度这么大。事后他还咨询了律师,说是拒不履行还可能被判刑,“现在想想还有些后怕,以后再也不干赖钱的事了”。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