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市小学“垃圾分类”专题研训活动在金东举行
曙光小学垃圾分类工作成学习样本
2019-11-14 08:45:5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奕静

  日前,全市小学《锦绣金华》“垃圾分类”专题研训活动在曙光小学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小学地方课程教研员、骨干教师以及金华教育学院的学员共200多人,通过参与研讨会、公开课,参观校园垃圾分类设施、新建的垃圾分类展览馆等,学习该校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做法。

  “学校要推广垃圾分类,校本教材就是很好的载体。顶层设计好了,垃圾分类进校园就很轻松了。”曙光小学校长张根兵在研讨会上说。这些年来,曙光小学的垃圾分类工作一直走在全市中小学校前列,从2009年就开始推行垃圾分类,今年暑期,更是打造了垃圾分类的升级版教材《话说新时尚——垃圾分类》。在校本教材的引导下,学校科学教师团队精心打磨课程内容,向孩子们讲深、讲透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这也逐渐成为了全市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教学的示范样本。

  “学生们将所有垃圾填埋场在地图上标注完以后发现,整个北京城,已经被包围了,这就是垃圾围城……”在三(1)班,老师俞倩倩正在向孩子们讲述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形象生动的ppt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学生和旁观老师们的掌声。“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教材的设计很关键。”来参加研讨的一位老师说。

  曙光小学在垃圾分类上所作的努力,始于校本教材,但远不止于此。最近孩子们每天的课间操,是旋律动感、歌词好记的《垃圾分类歌》;学校的两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被打造成了别致小景;校园内还有许多垃圾分类的互动小游戏。“这是医疗器材,是有害垃圾。”张根兵询问垃圾分类知识,学生对答如流。张根兵说,垃圾分类在“曙光”已是日常,每个学生,都能准确分对垃圾。

  “我们正努力把垃圾分类的教育工作做实做好,真正地让孩子们受益,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美好。”张根兵表示,曙光小学积极尝试和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垃圾分类的推进使得校园更加干净、整洁、文明,而他们也愿意将有用的经验与做法分享出去,为营造和美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