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六角塘村入选第九批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2019-11-14 08:48:3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近日,第九批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名单公布,江东镇六角塘村榜上有名。

  六角塘村地处江东镇西北边,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2015年以来,该村开展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工作,经过几年时间打造,现在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美丽庭院别出心裁。垃圾分类是六角塘村最骄傲的“金字招牌”,近年来该村深化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推出垃圾分类“两定六分法”,使垃圾源头分类率稳定在98%以上,自觉垃圾分类已经成为村民的一种生活习惯。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浙江日报等多家央媒、省媒先后走进该村采访垃圾分类工作,六角塘村也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村”。

  六角塘村注重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生态意识,探索出了一条“旅游+文化+农业”的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生态模式。2019年,六角塘村研学基地被列为市小学生科普实践教育基地,吸引全市的中小学生到六角塘村垃圾分类艺术馆开展研学活动。六角塘村也将通过创建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助推金东区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