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市领导来金东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11-20 08:40:3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倪国栋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带队来金东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参加活动。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孝街道东关菜市场、东关社区、通邮街和邮电小区,就市场改造、示范街建设等情况开展实地督查。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仔细查看、详细询问创建工作情况,并与市民、市场经营商户交流,征询建议意见。督查组在点赞环境变化的同时,还深入排查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意见要求。

  东关菜市场是金东区打造的一所市级文明示范市场,3个多月来,其经过整体硬件提升和公益广告宣传设置等工作,市场内部更整洁明亮,市场外部车辆停放有序、道路洁净宽敞。陈晓表示,市场环境变化令人耳目一新,要继续强化服务配套、建立长效机制、着眼民生细节,让市场不断发挥出文明示范作用。

  走进东关社区,脚下是平坦洁净的道路,目之所及是清爽的房前屋后环境。东孝街道压实层级责任,发动广大群众成为创建主人翁,各文明共建单位守土有责,让文明现象蔚然成风。陈晓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东孝街道继续以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提升的姿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高城市档次,不断提升治理水平,不断增加城市魅力。

  在金东区立项打造的市级文明示范街巷通邮街,整治效果已然显现,这里音乐袅袅、绿树成荫、店招齐整,街巷面貌焕然一新,金东“夜经济”发展示范点建设已摆上日程。不远处的邮电小区是一处老旧小区,改造后呈现出良好的生活环境。小区内设有的“希望之光”儿童之家,为广大儿童和家庭提供充满新意的精神食粮,成为一处文明“培育地”。陈晓表示,东孝街道的文明城市创建探索实践丰富,融入群众日常,凝聚社会共识,创新实践路径,共享发展成果。他强调,要以此努力助推经济社会实现同步协调发展,不断推动群众文明素质提升,让城市文明底蕴更深厚。要不断巩固成果夯实基础,将工作做得更细,探索做得更深,共建做得更实,使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