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旅游休闲
海外名校学子第三次走进澧浦琐园
2019-11-20 09:59: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季凯琳

  11月11日,“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中非专场活动来到了澧浦镇琐园村。来自坦桑尼亚、加纳、摩洛哥、马拉维、埃塞俄比亚等20个国家的33名在金非洲留学生在此度过了6天时间。

  据了解,今年是该活动第3次来到琐园村,这些留学生主要来自浙师大和金职院两所高校。刚到这里,村中满目的青砖灰瓦以及年代感十足的徽派建筑就给海外学子的视觉带来了极大的冲击,他们马上对这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严氏宗祠、黄氏旌节牌坊、务本堂、怀德堂、集义堂等古建筑结构独特,室内装饰艺术风格迥异,极具江南古民居的典型特色,吸引着海外学子驻足拍照。

  6天的时间不长,但每一天都行程满满,有中国传统文化日、新城市体验日、新农村体验日和中非文化交流日,每天都会有各式各样的活动,比如婺剧讲座、舞龙灯、参观金华城市展览馆、绿道骑行、制作非洲各国美食等。

  其中,11月13日是新城市体验日,海外学子们一大早就坐着大巴来到金东新城区,参观金华城市展览馆和建筑艺术公园。下午,大家又来到金东乡贤馆和金华科技城等地参观。“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金华城市展览馆,里面的轻轨体验,还有各种模型都很有趣,让我看到了金华的以前、现在和未来,我更了解金华了,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来自摩洛哥的沈伟告诉记者。

  11月15日上午,海外学子们由专业的骑行队员带领着,在义乌江边开启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绿色骑游体验之旅。骑行活动共分为四组,大家骑着公共自行车,整齐有序地跟着各自的领队。沿途风景优美,有古街小镇、生态田园等,让人宛如在山水画中穿行。

  参与者伊玛对此次骑行活动意犹未尽,他在骑行过程中时不时停下来拍照,留下自己的美好回忆。在他看来,这次骑行体验非常有趣且有意义,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让他近距离体会金华这座城市的美丽。“如果下次再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还会报名参加。”伊玛对下一次骑行充满着期待。“这几天,我交到了很多中国朋友,中文得到了提升,还吃了很多好吃的中国菜。最重要的是,我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我最喜欢的就是婺剧,它的脸谱和服装都很有意思。”伊玛表示,自己会把在这里拍的照片和视频带给自己的朋友和家人分享。

  活动期间,远离家乡的海外学子们受到了琐园村村民的欢迎。海外学子与金华的“家人”同吃同住,在中国爸妈的带领下体验农村生活、品尝中国美食、学习中国文化。“他们非常有礼貌,每次看见我都会和我打招呼,吃完饭也会帮忙收拾碗筷、打扫卫生,我很喜欢他们,随时欢迎他们再来我家玩。”村民严大姐高兴地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