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城市精细化管理助推文明创建
2019-11-21 09:45:3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何晓莎 通讯员 吴迅

  昨天上午,记者在多湖街道三江国际花园西门的人行便道上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共享单车“电子围栏蓝牙道钉”。据了解,这是金东区即将试点的新技术,通过增设70个共享单车停车区域并安装“道钉”电子设备,利用蓝牙识别系统技术,形成一道隐形的电子围栏,以此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实施“电子围栏”技术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容整治、停车秩序、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四大方面精准发力,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倒排时间,抢抓进度,进一步规范市容环境秩序,做好迎检工作,全力以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11月13日早上6时许,东孝中队队员在东孝街道某小区巡查发现,该小区厨余垃圾桶内有未按分类投放的塑料袋,且在该垃圾分类投放点未查询到垃圾分类投放相关的责任制度和日常管理制度。经查实,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未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这是该局周三固定执法日中发生的一幕。当天,全区综合行政执法各中队一大早就奔赴辖区的小区、集镇等,通过巡查辖区内各小区、集镇的不文明情况,进行严管重罚,精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了解到,从当天总体检查情况来看,各点位的垃圾分类情况都还不错。但经过细致检查,执法人员还是开出了3张罚单。

  据统计,本月以来,该局已累计整治流动商贩800余人,横幅广告120处,占道经营500余起,收容无证流浪犬83只,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40起。

  “各中队根据区域内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针对性地拟定了详细方案,逐一破解难题,确保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