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随意倾倒建筑垃圾义乌一企业受处罚
2019-11-22 08:52:2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何晓莎 通讯员 黄易文

  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义乌市某渣土清运有限公司处以5万元罚款,这也是金东区对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的顶格处罚。

  8月13日晚,义乌市某渣土清运有限公司因预先安排的合法卸点无法继续受纳建筑渣土,该负责人便联系曹宅当地违法卸点“老板”项某,安排其公司的车辆、以及其他公司车辆,将义乌工地上产生的建筑渣土运往曹塘澧公路山王村路口北侧空地倾倒建筑渣土。期间,不仅有大量建筑渣土被违法倾倒在该地块上,甚至溢至曹塘澧公路上。经调查取证确认,8月13日晚至8月14日凌晨,义乌市某渣土清运有限公司共安排了11辆车在曹塘澧公路山王村路口北侧空地上倾倒建筑渣土,每车分别倾倒了一个车次。

  义乌市某渣土清运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十五条的规定,属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该公司不仅安排本公司车辆随意倾倒建筑渣土,甚至指使其他公司车辆,情节严重。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对义乌市某渣土清运有限公司罚款5万元。

  同时,项某因在曹宅镇曹塘澧公路山王村路口北侧空地上未经审批擅自设立弃置场受纳建筑垃圾,处以罚款3000元的顶格行政处罚。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金东区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明显减少,但仍有少数人我行我素,只图自己“方便”,乱堆乱放、乱拉乱建、乱丢乱倒,不仅妨碍了他人,更影响市容市貌,给文明城市创建抹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乱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将继续严厉查处。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