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助力垃圾分类
2019-12-03 09:19:5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金彦呈

  “垃圾处理房的外观很漂亮,路过的人肯定想不到这儿居然是个垃圾房。”正在现场施工的工人陈先生笑着说。近日,记者来到区政府北门左侧的垃圾处理房施工现场,只见外墙以灰色调为主,整体房屋呈扇形,外栏堆砌工作正在进行,主体框架已初具雏形。

  据了解,该垃圾处理房建筑面积约55.2平方米,预计将在12月初完工。其升级不仅体现在外观上,还有丰富的“内涵”。新建的垃圾处理房在硬件设备方面下了“狠功夫”,包括引进餐厨垃圾粉碎机、压缩机、打包机等智能化设备,缩小了垃圾占用空间。

  “垃圾处理房建造以后,可以有效减少厨余垃圾集中堆放时产生的臭味和细菌,实现整车入室作业封闭处理,同时节约环卫部门的人力等资源,进一步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叶晟说。

  实行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面对“垃圾分类攻坚战”,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还探索出了“空间简洁、操作简便、机制简明、考评简要”为主要内容的“四简”机关垃圾分类方法,有效推进了垃圾减量化的工作进展,截至目前,已收集可回收物26.9吨,分类处置有害垃圾3.7吨。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