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民警寻回七旬老人家属送锦旗表感谢
2019-12-06 15:42:4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鲍莉 通讯员 陈一嘉

  “我们都快放弃了,还好有你们帮忙找回了母亲。”曹宅镇村民陈某紧紧握着曹宅派出所民警王旭飞和项文斌的手,并将印有“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他们手中。

  11月24日晚,王旭飞和项文斌接到村民陈某的报警称“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七旬老人陈翠花(化名)走丢了,找遍了附近没能找到,请求帮忙寻找”。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向报警人了解情况,并通知孝川救援队一同前往搜寻,同时将陈翠花的照片和寻人启事通过微信朋友圈和村民微信群发布,呼吁广大群众提供线索。

  民警通过监控一帧一帧反复查找,追踪老人的行走路线,发现老人一路走、一路捡起地上的枯枝碎叶,向着大黄山方向走去,最后消失在监控视频中。此时已是晚上7时许,搜寻难度加大,加之天气寒冷,老人只穿着一件单薄的棉袄,时间越久,老人的生命安全越令人担忧。家属脸上也开始犯难,民警见状说:“你们放心,我一定给你们找回来。”

  11月25日早晨,连续搜寻近12个小时后,民警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终于在公路边找到没了鞋子、身上满是刺叶的陈翠花。面对家属的致谢,王旭飞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找到就好。”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