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政协开展全域推进垃圾分类民主监督
2019-12-11 08:51:3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倪国栋

  12月10日,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带队来到赤松镇、东孝街道、多湖街道等地,就金东区全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参加。

  王瑞海一行先后来到赤松资源化利用中心、东孝街道金瓯佳苑、区垃圾分类智能监管中心进行实地查看和现场询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关于金东区全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通报,开展座谈交流,提出监督建议意见。

  近年来,金东区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城乡一体、两定四分、全域覆盖、闭环运作”的工作思路,探索推进城市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模式,逐步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让“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深入人心,实现了全域覆盖,走出了一条以乡促城、以城带乡、城乡融合的垃圾分类新路子。

  座谈会上,6名区政协委员结合现场调研情况和各自工作生活实际,就金东区进一步做好全域推进垃圾分类的各项细节、难点、重点等建言资政;围绕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诚恳回应,热烈探讨,认真吸收。

  王瑞海充分肯定金东区全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金东区已形成了浓厚的氛围和自觉的意识,不断巩固推进提升了创建成果,形成了治标治本的长效机制。他强调,要在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的收集率、普及率和分拣率上进行深入探索研究,根据工作推进的不同阶段、不同场景、不同地域等,精心统筹、精细谋划,逐步提高。要在降成本、可持续上做文章,通过健全基础设施、建立规章制度、形成统一标准、引入市场机制、强化政府调控等,系统发力,组织带动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高效参与。要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着眼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阶段,不断解决垃圾分类推进中出现的新难题,以此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巩固提升金东区全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