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放飞青春童梦 点亮七彩童年
金东实现中小学文明校园全覆盖
2019-12-19 08:50:5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贾佳

  前天下午,金东区文明校园创建暨“七彩童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在曙光小学举行。

  据了解,举办本次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升金东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水平。

  活动由曙光小学全体学生表演的体操舞《垃圾分类歌》拉开序幕。作为该校学生连日来的课间操内容,《垃圾分类歌》因其动感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而为学生们所喜爱。

  据悉,此次活动共分为“扣牢红色爱国扣”“扣好橙色活力扣”“扣正黄色友善扣”“扣稳绿色生长扣”“扣准青色文化扣”“扣实蓝色奋斗扣”和“扣对紫色梦想扣”七个篇章。一曲红歌童声嘹亮,武术表演尽显少年荣光,民族舞蹈展现融合友善,又在古筝书法中健康成长……曙光小学的全体同学分别结合了各篇章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演出,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

  曙光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是金东区文明校园创建的一个缩影。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金东区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将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督促指导全区各中小学校扎实开展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落地生根,让文明校园之花在金东竞相绽放。

  截至目前,金东已实现全区中小学文明校园全覆盖,曙光小学、实验小学、实验中学3所学校还获评文明校园示范校。

  “文明校园创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区教体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会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创建为民的初心,打响“学在金东”教育品牌,促进金东教育事业更优质更高效发展。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