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宜居新城
家乡的过去与未来,都在这里
2019-12-20 10:10:2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贾佳/文 李方政/摄

  一到夜里,每每经过宾虹东路金婺大桥段时,都不由得被道路两旁绚烂夺目的灯光吸引。这些建筑或高或矮,或璀璨,虽然形态各异,但正是它们,充分展现了城市的活力与潜力,共同描绘出了一个年轻的金东。

  在这样一个充满了科技感的“高大上”的建筑群里,有这么一处地方,不管是“外在”,还是“内涵”,都堪称是城市地标。它,就是坐落于金东区多湖街道燕尾洲公园内的金华之光文化广场。

  金华之光文化广场位于多湖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块,是商务区重点打造的五大核心区块之一。项目占地70亩,由四个单体建筑组合而成,按照“多馆合一、高度融合”的理念,形成了一个含城市展示、展览、青少年活动、市民公共活动、科技馆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中心。

  在陆续开放的场馆中,开放了一年的城市展览馆最热闹。在这里,我们可以带上VR眼镜,足不出户,便能“乘坐”着热气球四处飞行;在这里,我们能够感受数字沙盘的魅力,只需十分钟,便能看遍城市风景;在这里,给它一场电影的时间,科技带你穿越时光回到过去……据了解,金华城市展览馆以“浙江之心、和美金华”为主题,采用了大量的高科技手段,集中展示了网络状城市群、组团式金义都市区发展历程、规划蓝图和金华深厚的历史文化。

  作为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金华之光一同“面世”的,还有金华市科技馆。既然是科技馆,那就少不了“科技感”。科技馆建筑面积1.1万平米,展品、展项189件,设置了“生命与演化”“探索与发现”“设计与制造”“地球与宇宙”四大主题展厅,通过创设科学情境,带领公众进行探索式体验。

  步入科技馆内,赫然瞧见一个“蔚蓝星球”,上头播放着专门定制的影片,只一眼,便可以像宇航员一样,遥望着我们生活的这一颗星球。场馆内还有目前国内科技馆中少见的量子剧场。在这里,可以通过亦真亦幻的虚拟影像,探访广阔的量子世界。据说,几乎走遍全国科技馆的金华科技馆建设者曾表示:“同体量中,金华科技馆绝对一流!”

  见得了世面,在这里,还能“长知识”。场馆相关工作人员说,科技馆还将引入各类科普实验秀、科技竞赛、科普教室、科普剧等活动。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