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践行创建惠民 打造“三个一流”
市区文明标杆示范项目创建现场会在金东召开
2019-12-24 08:51:4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12月20日下午,市区文明标杆示范项目创建现场会在金东区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创建办主任周丽水,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浩参加会议。

  活动当天,市创建办及市本级三个区、市直有关单位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市级、区级标杆示范项目相关负责人,市区二环内123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先后来到东孝街道东关菜市场及通邮街——邮电小区区块的10余个点位,观摩该区块通过实施市级老旧小区改造标杆项目取得的环境面貌蜕变、管理水平提升、文明观念更新成果。

  据悉,通邮街——邮电小区区块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聚集众多居民小区和日常生活商业体,是多个社区“15分钟幸福生活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金东区投资1800余万元,从整治城市顽疾补短板、提升社区硬件入手,对市场、小餐饮店、道路、泊位、居民小区等众多点位进行精心、精细、精致改造提升,并通过开展“五好”文明楼道与“五优”文明社区创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6个月时间里,该区块由“脏乱差”转变为先进设施、先进文明理念的生动标杆,赢得群众好评。

  会议指出,金东在通邮街——邮电小区区块市级老旧小区改造标杆项目上思想高度重视,要素保障到位,建设标准高,扎实践行创建惠民理念,尤其是市场非机动车泊位分区、优先施划,小区公共服务设施暖心建设等,形成了一批可借鉴的标杆经验,项目成果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分析标杆项目成效。按照“一流的现场环境、一流的长效机制、一流的典型经验”要求对今年实施的标杆、示范项目精准考评进展、评价成效、总结经验,为下步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要不断深化项目机制建设。抓住2020年创建“决胜年”总抓手,“四精”总要求,对文明提升项目抓好示范、抓实长效。要在高标准完成项目的同时,尽早梳理一批新项目,持续以项目建设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创建获得感。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