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人文民俗
一歌一舞话蝶变 辞旧迎新守初心
2020-01-07 08:47:5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昊翔

  近日,在曹宅镇五和村。刚过饭点,村民们便呼朋唤友,在说笑声中,朝着文化礼堂汇聚。

  行政村并村后,美丽乡村建设让五和村摆脱了“脏乱差”的后进村头衔;环村路的打造,连接了五大自然村,也联通了村民的心;做好土地价值文章,使得村集体收入一下增收10万元。在辞旧迎新中,五和村举办了融合一周年暨迎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一个个节目展现着村民们的美好生活。五和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明说,早在一个月之前,文艺队就开始了舞蹈、合唱排练,队员们都非常重视此次活动。

  每天晚上,文化礼堂前的广场上就聚满了人,她们或跳舞,或一展歌喉。文艺队队长宋金恋说,自礼堂落成后,村里组建了文艺队,起初报名参加的人不多,节目形式也比较单一。经过几年发展,队伍吸纳了各自然村的村民,大家在一起商讨演出的一招一式,共同进步。当得知新年晚会后,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为了达到良好的演出效果,宋金恋出资购买服装道具,用以提升队伍整体形象。“晚会提供了展示平台,姐妹们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展示五和村最美一面。”宋金恋说。

  《幸福赞歌》《逛新城》《五和如画》,在一舞一歌中,五和村的秀美面容徐徐展现在眼前,观众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他们无不感慨并村后的美丽蝶变。“一周年风风雨雨,村民与干部们心连心,共同打造美好家园,在新的一年里,争取更上一层楼。”陈分明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