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日处理农村餐厨垃圾超8吨
赤松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中心投用
2020-01-16 09:19:3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沿着“赤松集镇1号路”的标识,走过一条弯曲的小道,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围墙上还画着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内容。这座徽派建筑就是赤松镇新建的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中心,通过垃圾进站、肥料出站的资源化利用模式,农村餐厨垃圾在这里变废为宝。

  “哗啦。”昨日一大早,一辆移动垃圾压缩车慢慢驶入该中心,将车里的垃圾倾倒至垃圾处理终端。运送师傅胡勇在登记完运送的垃圾量后驱车离开,一旁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对这些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经过简单的分类后,被分拣出来的餐厨垃圾会通过输送带进入垃圾粉碎脱水、自动进料、生物菌种发酵、自动出料等程序,变身有机肥。

  据了解,赤松镇农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中心于去年12月建成试运行,旨在改进阳光房堆肥技术,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据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吴航介绍,该中心采用了最新设备,可为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理,实现集镇范围内餐厨垃圾就地消纳。为保障垃圾收运效率,辖区内的厨余垃圾全部采用垃圾桶装方式,并聘请专业的第三方运营团队,配备专用垃圾压缩车,每天两次到各个点位上进行餐厨垃圾无偿收运,运到垃圾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

  “目前,赤松集镇5个行政村以及东孝街道部分社区的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都运送到这里进行处理,日处理餐厨垃圾8至10吨。”吴航表示,该中心现在还处于试运行阶段,日处理餐厨垃圾的潜能还未完全释放。未来,赤松镇辖区内24个行政村以及各大企业的餐厨垃圾均可在此实现就地消纳。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