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20-01-22 08:44: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1月19日上午,金东举行身边道德模范授奖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座谈会,集中表彰慰问2019年获评的“中国好人”“浙江好人”“金华好人”,公布三星级及以上志愿者名单,部署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琰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当前金东已步入加快打造现代化都市区最具希望核心区的关键时期,2020年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指导,构筑新时代道德风尚高地的起步开局之年。全区要凝聚共识,深刻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时代意义,以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为遵循,大力弘扬和践行“耕读求真、实干创新、包容奋进”的金东人文精神,奋力打造人文金东靓丽风景,为“聚焦关键年、干好决胜年”提供更强精神支撑。

  会议要求,全区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新风共树”主题实践要求,着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高道德自觉实践能力,建好和美、善意家园。要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牵动,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制度化水平,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年作出更为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完善机制,保障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重选树、重关爱,完善身边道德典型遴选机制、关爱帮扶机制、褒奖机制,强化社会崇德向善价值导向。重常态、重阵地,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站点建设标准化。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声有色。重宣传,创新传播载体,丰富主题文艺创作,增强示范效应,扩大身边道德典型影响力。重品牌,切实将志愿服务融入城市发展、社会治理、百姓生活,打造更具金东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形成志愿服务百花齐放的局面。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