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金东金融机构助力企业“满血复工”
2020-03-04 09:30:5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为减轻疫情期间企业经营负担,日前,金东金融机构通过出台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进一步助力企业“满血复工”。

  在保险方面,金东多家保险机构不断强化保险保障功能,通过扩大保险责任范围至新冠肺炎、创新保险方案、免费延长保险期限等方式,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惠和差异化金融支持。譬如太平洋财险金华中心支公司推出企业复工复产综合保险,并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免费延长保险期限、缓期缴纳保费、扩大特定传染病保障、快速理赔承诺等服务。人保金华市金东支公司通过提高小微企业出口信用险保障额度,降低企业保险成本,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加大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力度。

  另外,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方面,金东鼓励辖区各银行机构加大对困难企业支持,特别是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适当提高信贷额度。同时,鼓励辖区银行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展期、续贷、设置贷款宽限期、提供无本还贷通道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此外,各金融机构通过增加信贷投放,开展特别授信,助力企业平稳渡过疫情影响期。譬如邮储银行金华分行为全国性名单内的小企业提供最高3000万元、浙江省名单内的小企业提供最高300万元、市级名单内的小企业提供最高200万元的信用贷款支持。浙商银行金华分行为受疫情影响资金需求扩大的存量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主动增加授信额度,最高100万元。与疫情相关的重要医用物资小微企业,可凭医疗机构的采购订单,给予最高1000万元信用贷款。

  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积极搭建沟通合作平台,促进银行与企业开展多层次、多方式的融资对接活动,金东区一方面将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及时与辖区银行沟通,另一方面督促辖区金融机构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鼓励银行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等方式,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