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美丽乡村
彩色“心形”林相 为横腊村再添新景点
2020-03-11 11:53: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金彦呈

  3月9日下午,曹宅镇横腊自然村彩色林带样板区林相的山头上,工作人员三五成群,有的背土,有的挖坑,相互配合,干得十分投入。“这里正对着芝音花海,旁边又是情人谷,改造后肯定非常美。”横腊村村民邵师傅说。

  据悉,彩色林带样板区林相改造工程于3月初启动,总面积25亩,整体设计以“爱情”为主题,采用“爱心”与“飘带”的样式,主景将引进金华花卉苗木产业研究院驯化的2000颗日本枫树新品种,其余乡土树种以紫荆和无刺构骨柱为主,工程预计4月底完成。

  “这座山林木树种比较单一,我们通过移除原有的松树、杉树等树种,采取了组团种植、大小搭配的方法,形成棕红色、黄色、紫色等多个颜色层层递进,打造成一处色彩丰富、层次感鲜明的观赏类景观。”曹宅镇旅游发展办副主任华金成说,该镇采用了梯田式栽种方式,以保证树种在种植过程中不破坏植被。

  由于种植区域地势较高,树种易缺水、难挖难栽,为提高树种的成活率,在种植的过程中,工人们依靠人力背水桶上山,再通过喷滴灌的方式进行浇灌。

  林美才能景美,景美才能富民。华金成表示,通过林相改造,将吸引更多游客来到横腊村,带动乡村旅游、农家乐、民宿等农村业态发展壮大,有效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