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李雄伟在全区干部大会暨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新发展 快发展 大发展 让营商生态成为最强支撑最大优势最亮标识
高峰主持 邱银泉王瑞海程浩出席
2020-03-23 09:33:1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文 黄文龙/摄

  前天,金东区召开干部大会暨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动员部署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跑在迎接设区20周年的筑梦未来路上,以“新春第一会”的昂扬姿态,吹响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的嘹亮号角。

  区委书记李雄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快速调频道、换跑道、抢发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把营商生态打造成为金东持续发展的最强支撑、赶超跨越的最大优势、对外展示的最亮标识,以新发展、快发展、大发展交出“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奋力续写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新华章。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峰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浩以及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法检“两长”、人武部政委出席。

  李雄伟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所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贡献的全区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广大群众、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金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能工作的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单位、广大乡贤和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过去一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今年以来抗“疫”和复工复产复能取得的积极阶段性重要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当前的金东,全面新发展的态势正在呈现,全面快发展的格局正在形成,全面大发展的能量正在积蓄,要倍加珍惜政通人和、上下同欲、拼搏实干、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继续发扬“抢”的精神,抢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抢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艳阳天。

  李雄伟指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要以雄厚的经济实力为基础、强劲的发展动能为引擎、万马奔腾的企业为支撑,打造一流的营商生态必须下狠功夫抢占先机、下大决心打开突破口、下大力气攻克堡垒。各级各单位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打造营商生态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生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服务效能与发展的需求、市场秩序与开放的导向、城市能级与人才的诉求、基层治理与企业的要求不相适应等短板与不足,切实找准优化提升的突破口,站在对历史、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高度,以刮骨疗伤的勇气、伤筋动骨的招数,坚决破除思想障碍、陈规陋习和制度藩篱,以营商生态打造的扎实成效更好地推动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

  李雄伟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以动真碰硬的勇气,努力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要锁定“打造国际一流、国内最优的营商生态”这一目标,抓牢“催生更多市场主体”和“让企业在金东安心发展、放心发展”两大基点,构建投资、政务、发展、创新、治理、人文“六大生态”,让金东成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一方沃土,共同形成“满天繁星、众星拱月”之势。要打造优质开放的投资生态,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聚力高质量发展组团、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金义一体化,加快推进“城市+工业”“旅游+农业”“科创+人文”发展组团,全力推进东湄中央未来区、东孝中央贸创区、江岭高新智造区开发建设。要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生态,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做到该“服”的真服务、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高效管,让企业满意的“回声”始终高于企业诉求困难的“呼声”,让政府解决问题的“速度”始终快于企业反映问题的“速度”。要打造惠企利企的发展生态,落实最贴心的企业减负措施、最暖心的惠企利企政策、最畅通的政企沟通机制,全面做好降本减负工作,认真落实“四大战略”专项政策,探索成立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搭建企业家协会、女企业家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等交流平台。要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让高端人才在金东集聚创新,一流创新企业在金东集聚发展,多元创新要素在金东集聚融合,坚持识才、引才、育才、用才、励才并举,加快建设浙中(金东)创新城“三园一中心”,加快培育“人才支撑+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无缝对接的创新生态体系,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创新内生动力和“化学反应”。要打造安全公平的治理生态,深化乡镇(街道)网格建设,选优配强园区企业服务队伍,建立公共信用评价体系,着力打造适度宽松的涉企执法环境,做到市场主体保障有力、信用体系健全完善、执法监管包容审慎。要打造宜居包容的人文生态,大力弘扬和践行“耕读求真、实干创新、包容奋进”的金东人文精神,全域推进“新城五创”建设,持续打好施光南、艾青等名人文化品牌,让企业家有更高的荣誉地位、让城市有更高的颜值品质、让文化有更高的活力魅力。

  李雄伟强调,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深入开展“聚力决战决胜、争当‘六事’干部”主题实践活动,以“六事”干部为标准,持续打好抓人促事组合拳,通过“事业择优”大比选、“作风效能”大比拼、“补钙加油”大轮训、“拔钉清障”大攻坚、“聚力协同”大联动、“廉洁细胞”大体检,点燃“想干事”的激情,培养“勤干事”的自觉,锤炼“会干事”的本领,展现“干成事”的成效,砥砺“好共事”的品质,坚守“不出事”的底线,让全区党员干部唱响“组织给我一个平台,我还组织十分精彩”的最强音,为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统筹推动金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李雄伟希望金东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坚守主业实业、坚持改革创新,积极主动适应时代和形势的变化,以“愚公移山”精神、工匠精神精耕细作,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努力朝着“百年老店”“百年老厂”“精工制造”努力,为金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高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快“抢”,快传达、快学习、快落实,把“快”作为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的最鲜明特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快抢失去的时间,定下就干,马上就干,实干干实,把“干”作为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的最本质要求;广大企业家要快抢失去的市场,政企携手共克时艰,政府要把优服务作为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的最核心内容。要善“抢”,紧扣目标和路径,建立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的责任体系、问题清单、推进机制,细化责任、分解责任、压实责任,找准问题、梳理问题、研究问题,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督导落实,形成完善落实闭环。要争“抢”,以不怕跑、主动跑、持续跑的精神争政策、争资源,抓住国家、省、市红利不断释放和要素加大供给的契机,争抓新经济、新基建机遇,争出发展新优势。要拼“抢”,拼服务、拼业绩、拼作风,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完善驻企服务员机制,全力打响“金妈妈”品牌,全面升级对标比拼勇赶超、重点工作“晒拼创”,争当为发展拼、为百姓拼、为金东拼的“六事”干部,合力拼出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和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通报表彰了各类先进,签订了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责任书。傅村镇、区发改局、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金华中心支公司、金东城乡社发公司、浙江好易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荣胜工具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