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宜居新城
春已暖 花渐开 咱们相约三月的金东
2020-03-24 09:38:0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快点来,这里有好大一片樱花,拍照绝对漂亮!”3月20日,新城区艾青文化公园内,刘女士呼唤朋友一起来欣赏美景。春分一到,金东四处鲜花盛开,一片盎然春意,让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公园、景区踏青赏景,感受春天的美好。

  在艾青文化公园,已是满眼花红柳绿,迎春花、白玉兰、樱花、桃花,一树树、一片片、一团团、一簇簇,艳红、淡粉、深粉、白色,盛开的花儿如锦似霞,柳树也吐出了翠绿的新芽。湛蓝如洗的天空与绿树红花、来来往往的游人,共同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

  近年来,金东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突出“环境优先、生态优先”,全面开展环境绿化美化、配套设施完善优化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扎实推进三江六岸多个景观提升工程,实现市民“推窗见绿、开门见园”的美好愿景。

  目前,武义江东侧的叶宅公园、金华盆景茶花艺术园、机场公园等多个公园已完成建设,义乌江南侧婺剧文化公园、赤山公园、滨江湿地公园也在加速建设中。在金东新城区大草坪上,不少市民趁着周末前来春游,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放飞一个个造型各异的风筝,整个草坪处处洋溢着市民的幸福快乐。

  沿着东阳江绿道来到金东人才公园,新栽下的小树被春风从沉睡中“唤醒”,正探出嫩绿的新芽,带来春天的气息。江边一排排柳树正对着波光粼粼的江面梳理长发,小鱼儿欢快地在水中嬉戏,成片的蝴蝶兰在风中摇曳,淡淡清香引来蝴蝶翩翩起舞,还“勾”住了游客的脚。

  燕尾洲公园内,花木葳蕤,翠竹摇影,垂柳曼舞,风光旖旎,亭台、曲桥倒影水中,山光水色交相辉映。市民倪惠莉女士忍不住深吸一口气,清新微凉的气息让她备感精神。“在家里闷久了,来散散步赏赏花,感觉真好。”倪惠莉说。

  金满湖公园里,6万株张开“笑脸”的郁金香组成最美最温馨的春季花园,人们徜徉在郁金香“花海”内,或拍照,或散步,或赏景,其乐融融。除了郁金香,这里还有簇簇桃花挂满整个枝头,给整座公园添了一笔粉色的春意。

  春已暖,花渐开,阴霾正在消散,三月所有的美好,如约而至。花开散“疫”,一切向好,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期盼的春天,已经悄然而至。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