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源东党员化身网红主播吆喝农产品
2020-03-25 09:02:0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沈心怡

  “大家看这些沃柑,皮薄肉实,香气清甜,果肉细嫩到轻轻一抿,汁水就迸出来了,味道甜而不腻很爽口。”3月21日上午,源东乡尖岭脚村村主任吴经济正在沃柑基地内进行一场“带货”直播,只见他摆弄好手机支架,向屏幕另一端的观众详细介绍沃柑的生长时节、品质、口感,落落大方的样子俨然是一个网红主播。

  据了解,源东乡人口仅1.7万,大多以种植桃、橘为生。近年来,该乡因地制宜积极引进花卉旅游等经济产业,立足桃花打造百花美景,依托“旅游+农业”发展,做强特色乡村游,农民靠卖花、卖果、卖景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致富路。

  每年桃花节期间,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是带动本土特色产品销售的好时机。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大家的生活节奏,也让乡里的农产品销售陷入困境。“前两年刚引进一批沃柑,成熟时间正好赶上桃花节,本来想借此好好向游客宣传推广一番,没想到受疫情影响,今年游客稀少。”橘农面对沉甸甸的果树发愁。

  为切实解决村民难题,连日来,源东乡采用“云”直播的方式,与广大网友共享桃花盛开美景,并在洞井老街设置分会场,开展党员争当网红销售农产品活动。“我们利用乡产业专业合作社,发动党员种植大户直播吆喝,帮助拓宽农产品销路。”源东乡组织委员王双玲介绍,3月20日桃花节开幕当天,金线莲、桃胶、桃干、桃花酒、长塘徐村的豆腐皮、沈店村的土面等“明星”产品在活动现场集体亮相,20多名党员扮演起红色主播的角色。初次面对镜头,党员还有点拘束,不久便完全适应,把家乡特产的优点说得淋漓尽致。“不少村民还把自家做的笋干、清明粿、馒头等送到展场,希望党员帮他们多吆喝一下。”洞井村联村干部王妙丽将活动消息带到村里后,村民便迫不及待亮出拿手技艺,准备了一道道真正的“土”味,充实展览内容。

  “不久前我还在担心自家的土面怎么销售出去,没想到一场直播帮我解决了烦恼。”只要天气晴好,沈店村的沈文记就会在家门口晾晒手工面条,瀑布般的面帘总能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购买。今年受疫情影响,来往的游客大幅减少,土面销量也直线下降。“直播后就一直有电话打来要买土面,两天时间就卖出了一百多斤呢!我们夫妻差点来不及做面。”土面销路顺利打开,沈文记的脸上也不禁露出了笑容。

  “这种方法既可以让大家足不出户,还能把农产品推广宣传到更多的地方,大大拓宽销路,比干等买家发现产品,上门购买高效太多了。”受到启发的吴经济,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平台直播帮助橘农销售沃柑,也成功接到不少订单,短短几天时间,3000多斤沃柑销售一空,收入达5万元左右。“今天早上还有人联系我买沃柑,听到售罄直说自己慢了一步。”沃柑的受欢迎让吴经济信心大增,他已经开始计划桃子丰收时该如何直播“卖货”了。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