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图片头条
金东城投抢进度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03-30 12:02:0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通讯员 胡春燕/文 胡赣昌/摄

  3月25日晚9时,位于新城区金瓯路北侧、区实验中学南侧的金东区建筑业总部项目现场灯火通明,近50名工人在工地上埋头作业,机器的轰鸣声、施工操作发出的“叮当”声此起彼伏。

  “时间紧迫,明天早上6点主楼就要浇筑第一块地下室底板。”项目技术总工陶富明说,自项目复工以来,他们就一直在与时间赛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延长作业时间,所有工人两班倒。”陶富明说,目前返岗工人150余人,项目整体土方开挖已完成95%,从下个月开始主楼进入地上施工阶段,进场施工人数也将增加一倍,力争10月底实现主体结顶。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2月18日,金东城投集团通过严格做好疫情区域人员排摸,划分防控等级,分批次有序安排人员返岗,全面吹响了重点项目建设号角。一个多月来,主管单位与项目施工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重重困难,抢工人、抢时间、抢进度,竭力把耽误的工期‘追’回来。

  金东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沈伟锋每天都要来到施工现场查看建设情况,督促工程进度,询问是否存在困难。“复工时工人还不到20人,一方面施工方鼓励外地工人自驾回金,另一方面我们也在本地寻找了一些技术工人先顶上,确保工程真正‘动’起来、‘跑’起来。”沈伟锋说,得益于工人及时到位,项目施工进度十分明显,目前靠东侧的1号、2号楼主体结构已建到地上2层,西侧的3号、4号楼也已完成地下主体一层建设。“进度已经慢慢追回来了,我们能够保证按原计划实现主体结顶。”项目技术总监吴宁建说。

  这几日,塘雅万亩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近1200亩的红星区块基础工程已基本完成,4月初将种植彩色水稻。“工程能够顺利进行,少不了党支部的助力。”项目负责人丁红雨说,复工后因为缺少防疫物资,每天只安排了部分工人作业,在塘雅万亩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临时党支部的牵头和多方协调下,终于采购到位,确保了项目进度。

  在抓好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的同时,金东城投集团还统筹兼顾,抓好各区块实施项目。目前,开元路、王坦溪河道整治工程顺利进场施工,东湄街临时通道计划4月份通车,东市街南延已完成设计招标,玉泉东路、中央景观桥、金园路改造工程已发布施工招标公告,创新城“三园”改造、东富大厦、金东人文博览中心等项目已进入设计阶段。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