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为农户找销路 助力复工复产
金东这群“美丽大姐”有点忙
2020-03-31 10:49:1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倪国栋

  随着春回大地,金东处处复工复产忙。连日来,多湖街道妇联充分发挥街道和村社两级妇联作用,组织“美丽大姐”投身一线,在田间地头助力农户与市民实现蔬菜供需对接,在楼宇商厦协助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还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建设美丽庭院提升环境品质的作用,将文明创建与疫情防控相结合,致力复工复产复美,迎接生机勃勃的春天。

  3月25日上午,东湄社区的四名“美丽大姐”早早来到里央田蔬菜基地帮助农户。分配订单、挑选蔬菜、分装打包……一忙就是一个上午。这样的情况,她们已坚持一个多月。“我们多帮点忙,农户就少一点损失。”“美丽大姐”郑苗告诉记者,街道妇联主席祝勰建起卖菜微信群,“美丽大姐”舒慧琳负责配送,打通了供需两头,顺利帮助农户度过早前的销售难关,全身心投入到当前的春耕备耕工作中。

  除了田间地头,“美丽大姐”的身影还活跃在楼宇商厦,在出入口协助做好体温检测、防控宣传等工作。眼下,多湖街道“楼宇经济”全面复苏,人流商流车流日益热闹,“美丽大姐”也纷纷响应号召相约来到商场消费,为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贡献力量。

  “立足街道工作重点开展妇联活动,动员广大妇女为复工复产出力,同时引领家庭形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打造美丽舒适的家庭环境。”祝勰说。

  3月20日以来,“美丽大姐”们走进各村(社),邀请美丽庭院“土专家”参加,开展“复美”主题活动。在四大门村,家住村主干道旁的村民盛希宝在“土专家”指导下,在庭院内补种上春鹃花、多肉等,把废旧石磨制成小盆景,为村庄环境增色不少。活动中,街道妇联还开展了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创建宣传,驱散疫情阴霾,助推复工复产复美。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