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垃圾分类新时尚
金东区整治随意丢弃垃圾行为
2020-03-31 10:47:4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何晓莎 通讯员 汪静怡

  3月23日上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三江国际小区某住户随意丢弃垃圾的行为予批评教育并责令限期整改。

  原来,该住户为图方便将生活垃圾随手放置在楼道旁,而这一幕正好被社区摄像头抓拍。执法人员在看到该违法现象后立即赶到该小区进行调查,并在物业的协助下寻找到视频当事人,对其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进行劝导教育。

  据悉,区综合执法局通过科技协作,发挥智能管控优势,通过摄像头抓拍、信息识别、云端分析等先进手段,执法人员、社区管理人员能及时识别垃圾乱扔行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通过固定证据,对拒不接受调查、且不改正行为的不文明行为,将在社区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曝光。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为根治居民垃圾随意丢弃的“顽疾”,区综合执法局创新管理模式,以居民为主体,从社区抓起,形成前端宣传、中端管控、末端处置的完整管理链条,以“零距离、无接触性”的形式执法,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严査市民随意丢弃垃圾行为。

  “前期我们通过与多湖街道、社区及物业等对社区垃圾分类进行重点线上、线下宣传,将智能管控和便捷处置相结合,从严整治各类随意丢弃垃圾行为,同时呼吁市民共同监督,为创造良好干净整洁的环境努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