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上网课如何保护孩子视力?医生来支招
2020-03-31 10:49:0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金彦呈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无论是学校还是校外培训机构,纷纷利用网络进行授课。不少学生家长表示:“孩子每天网课学习对着的不是电脑就是手机,户外活动也少了,一天下来,孩子要在电脑屏幕前看四五个小时,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担心孩子视力下降。”

  “疫情期间前来就诊的患者,主要大多反映的症状都是频繁眨眼,揉眼睛,眼睛疼。以上症状80%的原因都是孩子看电子产品的时间明显延长,用眼过度导致的干眼症。”区中医院五官科医生毛忆眉说,引导孩子科学用眼首先要缩小屏幕与背景光差。屏幕的亮度和房间背景光相差太大,容易引起眼睛的疲劳,建议屏幕和窗户是侧向,屏幕光线不要太亮,晚上看屏幕要在房间里放有背景光源;其次,眼睛休息要在自然光线下,每看完屏幕30分钟,眼睛要休息10分钟,这个休息要在自然光线下远眺,或者轻闭眼睛做一下眼保健操,家长也可以陪伴孩子玩10分钟远眺的游戏,或让孩子在阳台、窗户边远眺10分钟。

  毛忆眉还建议家长,让孩子每天多晒晒太阳。太阳光能刺激多巴胺含量,可起到延缓近视发展的作用。疫情期间可以选择在自家阳台或院子这样阳光能照射到的地方晒太阳,每天至少2个小时。可在阳台、窗边模拟户外的“强光照”环境,同时多看看远处,增加睡眠和休息,这些做法对缓解近视都是有帮助的。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