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全程“跟踪式”服务 用“数据跑”代替“企业跑”
金东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全面迈入3.0时代
2020-04-01 08:51:5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鲍莉

  “以前听朋友说办理竣工验收备案要好几个月,没想到才20几天就办理完成了,真的又快又方便。”浙江大众齿轮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叶素彬忍不住为金东高效审批点赞。

  原来,区行政服务中心在该公司走访时,叶素彬反映有投资项目即将竣工验收,但不知道备案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希望帮忙指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们迅速组织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代办队’对企业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告诉企业应该准备什么材料,并为他们提供系统申报。”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范新华说。

  “投资在线平台3.0版,是依托政务服务网‘一朵云’,构建的投资管理通用应用系统,一体化支撑全省投资相关部门联合办理。升级后的新系统,对项目审批流程立项许可、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实现全覆盖。”区投资建设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卢晨剑介绍,与之前相比,投资在线平台3.0版,解决了2.0版人工二次录入等问题,进一步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了申报项目从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到竣工验收的全流程网上审批、全过程监管、多部门协同和多层级联动。以前投资项目申报单位要在多个平台多头审批,现在只需要在一个平台申报即可。

  “原先项目验收时间至少需要2-3个月,通过使用投资在线平台3.0版,投资审批事项减少10%以上,申报材料减少50%以上,从开始申报到完成项目验收,只用了20多天。”卢晨剑说。

  据悉,这是全市首个通过投资在线平台3.0版完成全套竣工验收流程的项目。“我们将继续乘胜追击、主动作为,进一步推进各项利企利民政策的落地,推进金东区投资项目审批验收数字化转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作出贡献。”范新华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