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金东区贯彻落实省级会议精神
2020-04-02 09:45:5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昊翔 文/摄

  3月24日,《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视频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银泉,副主任傅丽花、傅惠斌、郑小平(提名人选)、潘业龙、张斌、吴一平,副区长张向明在金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月16日通过的《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2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全国首部省级层面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条例》总结提炼了浙江各地民营经济发展经验,着眼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对保障民企市场准入和公平参与竞争、平等使用资源要素、解决民企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保护民企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等进行了针对性的制度设计,通过地方立法有力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金东区第一时间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邱银泉要求,民营经济强则地区强,民营经济兴则地区兴,《条例》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有效落实,为民营经济鼓劲加油,乘胜而上;《条例》不同于一般性政策,已上升到法律层面,政府、部门、垂直机构要带头守法,切实用法,全面梳理政策措施,依法保护民企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严格规范行政行为,营造最优营商生态;要结合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广泛宣传、推动执行,扩大《条例》知晓率,使法规成为政府、企业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准则,为打赢“两战”增添法治动力,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