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李雄伟:串珠成链精心打造美丽风景线
2020-04-03 08:54:2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前天,金东区继续开展“周三集中服务日”活动,区委书记李雄伟率队专题调研“新城五创”工作,实地察看美丽风景线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全域推进“新城五创”,不断巩固提升和美乡村建设成果,串珠成链精心打造美丽风景线,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程浩、叶春成参加调研。

  4月的金东,草木翠绿,生机盎然。赤松镇大源村背靠北山,面朝横桥水库,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既是盆景栽培产业起源村之一,也是盆景长廊美丽风景线节点村。李雄伟步行穿过村庄,仔细察看民居立面改造、环境整治等情况,实地感受和美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他还随机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互动交流,听取群众心声,察看院落布局,现场指导“美丽庭院”创建。李雄伟说,美丽庭院创建涉及千家万户,要坚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点面结合,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依托美丽庭院建设“乡土专家”库,深入挖掘家庭文化、风土人情等特色资源,加强精准指导,建立互学互比互评等激励机制,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他叮嘱镇村干部,要保护好绿水青山这一最大优势,利用好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特色产业等资源禀赋,加强规划引领,做好统筹文章,推进村庄环境整治,让村庄成为大花园、大景区,吸引更多游客到此体验,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李雄伟还沿路检查盆景长廊美丽风景线建设情况,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就沿线重要节点的线路走向、规划设计、特色打造等进行研究探讨,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意见。盆景长廊美丽风景线沿线村落别具一格,盆景匠心独运。李雄伟说,要充分发挥当地盆景产业优势,做好风景线两侧彩化工作,加快推进配套道路改造提升,加强道路两侧盆景园的提档升级,让风景线更美观、更有序、更出彩,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诗歌桃源风景线沿途峰峦起伏、溪流纵横、桃花十里漫山遍野,这片区域内云集了宋濂、艾青、施光南等一批历史文化名人。李雄伟来到傅村镇溪口村道路提升工程施工现场,认真听取诗歌桃源风景线建设情况,实地察看道路施工进展,勉励施工方抓牢施工进度,抓好施工质量,全力以赴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出形象。在傅村镇上柳家村,李雄伟仔细了解宋濂故居遗址保护利用情况,要求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保护管理与开发利用,促进名人文化与美丽风景线开发紧密结合,进一步擦亮金东名人文化品牌,推动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让优越的生态资源和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变为“真金白银”。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