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一季度全区外贸企业出口退税超1亿元
金东“靶向”退税助外贸企业降成本
2020-04-03 09:36:5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前天一大早,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江东镇工业园区的浙江白马实业有限公司,当面告知企业关于防疫物资税费减免的相关情况。经过现场初步核算,“白马实业”能享受到117万元的优惠减免。“真是及时雨啊!”公司负责人马妙武激动地说。

  据了解,“白马实业”主要生产割灌机、绿篱机等园林工具,产品以出口为主,大客户基本来自意大利、英国等欧洲国家。随着疫情在全球的扩散,多个欧美国家宣布紧急关闭部分贸易和边境口岸。国外港口“锁关”不仅让白马丢失了一批外国客户,也让企业遇到了产品库存积压、供应链难以为继等问题。面对“逆境”,“白马实业”当机立断,将可喷洒类农林工具的部分生产线转型成生产防疫用的喷雾器,以减少国外疫情给企业造成的长远影响。

  为帮助“逆境”中的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区税务局带着优惠政策主动登门了解企业情况。根据优惠政策,从2月起的五个月内,可免除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同时还可享受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减半等。

  除了送政策上门,区税务局还派驻税务服务团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复工复产方案,并为他们制定了最新“一对一”税收优惠政策。

  截至一季度末,区税务局已为全区3000余户重点企业送上了打包式的政策及网上办税指南的大礼包,解决企业各类问题130余个,为全区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近1.1亿元;为71家企业受理办结社保费延期缴纳申请社保费缓缴,审核批准缓缴金额近370万元。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