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岭下自查自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4-03 09:35:3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季凯琳

  “早上发现的破损道路修复得怎么样了?”随着全区复工复产,岭下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也随之展开。昨天下午,负责岭下镇集镇区域的网格长贾日新正忙着处理检查时发现的问题。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岭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照先进补短板,聚焦重点难点,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19日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迎检部署会,将全镇划分为岭西、岭东、集镇等9个作战网格,安排65名网格员;3月23日组织镇村干部学习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带动全民参与。

  “每个村都有2名网格指导员轮流值岗,保证任何时候村里都有网格指导员。”贾日新告诉记者,今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对村主干道、花坛草坪、水塘河道等重点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并对损坏的公共设施、路面进行集中修复,用实际行动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洗垃圾桶、扫地、除草……近日,桥头村的村民们非常忙碌。“疫情期间大家都待在家中,村里卫生也变得比较脏乱,现在村民都积极帮忙清扫。”岭下镇桥头村村主任陈杨勇说。此外,该镇在集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公厕等公共区域,新添了许多宣传展板。“展板内容也结合了当下主题,比如使用公筷、勤洗手等,除了设立宣传展板,我们还通过由微信群发布消息、村干部上门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网格长王丰说。

  岭下镇副镇长邱萌表示,他们将在全镇排查存在问题,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并通过复查督导,对涉及的检查区域内进行进行地毯式检查,保证创建工作落小落细落实,确保创建工作经得起检查。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