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江东镇开启文明城市创建“快进模式”
2020-04-14 10:20:4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你好,我们是创建志愿者,请规范停放电动车,车头朝道路,摆放整齐。”近日,在江东集镇的街头,多了不少“红马甲”。

  这些头戴红帽、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每天早上准时出现在街头巷尾,在人员密集处引导车辆、宣传文明常识,在卫生死角处开展环保清扫、维护市容市貌活动,为江东集镇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自3月21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以来,江东镇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牌、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微信群推介等形式,全方位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镇上下开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快进模式”。该镇充分发挥70余名志愿者作用,扎实开展创建各项工作,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对村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江东镇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我们一定会行动起来,为创建作贡献。”江东镇残疾人之家的园长张美珍,也是横店村“美丽大姐”志愿服务队队长,一直积极参与创建各项志愿活动,还时常带着残疾人参与创建工作。在她们的努力下,集镇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停车也井然有序,村民对此赞不绝口。

  与此同时,江东镇还依托网格化管理,从规划、建设、整治、管理着手,以提升硬件水平和整治脏、乱、差为突破口,大力整治村容村貌,认真开展清拆违章建筑,治理占道经营,整顿乱堆乱放、违规广告,清理垃圾死角等环境整治活动。

  南下王村严格执行江东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划分4个红色网格,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红色网格长”,8名村干部担任网格小队队长,35名党员代表担任“红色网格员”,组建红色网格工作微信群,推进创建工作。这段时间里,身为村干部的朱金燕化身“红色网格员”,日日坚守岗位,每天工作10小时,带领志愿者对村内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进行劝导整治,还走村入户宣传创建工作。

  “我们还建立了镇机关干部、行政村、第三方每月自查考核的三项督查考核机制,将创建与镇、村干部日常考核挂钩,形成有奖有惩的鲜明导向,以更高的标准迅速找准根源、补齐短板。”江东镇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形成周周清的良好习惯,以突出问题为抓手,围绕群众反馈、上级督查、本级检查发现的问题,以点带面进行整改,真正做到小有小改,大有大改,即知即改,确保全镇创建工作加快推进,书写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江东答卷。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