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教育  >  教育新闻
金东区49家教育培训机构 陆续复课
2020-05-12 08:47: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候晓慧

  随着金东区中小学陆续复课,培训机构的复课也提上了日程。近日,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金东区疫情防控形势和全面复工复学情况,金东区经过复课审核,确认了点津教育培训等49所校外培训机构符合复课条件,并准予复课。

  据了解,获得复课“绿名单”资格,培训机构需自主提交复课申请并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其中最重要的是防控方面准备。防控物资、教职工开学前防控培训以及课程安排、应急演练等都纳入复课审核条件。随后区教体局将联合各乡镇(街道)及卫健部门组建督查组,对自主申请恢复线下培训的培训机构进行现场验收,达到标准的机构将被纳入“绿名单”并开具复课(复训)核验通过证明;对未予通过的,则出具整改告知书,纳入“黄名单”。通过核验的培训机构,需将核验通过证明及申请(承诺)表陈列在场所入口醒目位置,供家长查验和社会监督。

  昨天下午3时,小学低年级放学,位于光南小学附近的爱优教育培训机构迎来了一天中最繁忙的时刻,测量体温、洗手消毒,完成一系列“规定动作”之后,学生们佩戴口罩进入指定教室,一人一桌,保持间距。机构负责人介绍,根据家长意愿和控制人数的双重标准,他们对班级接收的学生数量进行了严格控制,并对进出口及家长人数进行严格管理。

  记者了解到,进入“绿名单”的部分培训机构开始陆续试运行,上课方式也五花八门,包括预约制、小班制、一对一。与之前相比,目前培训机构依然处于解冻恢复期,对此大部分培训机构表示理解:“疫情防控,全区上下做了那么多的努力,我们现在也不急于开课,要慢慢来。”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