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社区临时菜场搬迁助力文明创建
2020-05-14 13:33:2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鲍莉 通讯员 严妍

  这几天,家住东孝街道金东社区的居民发现,小区早上没有了菜农的叫卖声,社区环境也变好了。原来,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街道、社区、居民和菜农的共同努力下,金东社区临时菜场顺利搬迁至金东社区老村经营过渡,待金东社区邻里中心建好后再正式搬入。

  据了解,金东社区临时菜场位于新城区存统路以北、大维高新企业以西,占地约55亩,因为地处工业园区,人流集聚,给城市管理带来挑战。为此,街道向社区居民、商户和菜农发放了菜场搬迁征求意见公告,并召开动员大会。“这期间也收到许多意见,我们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协调,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化解他们的担忧。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帮助菜农安置摊位。”东孝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沈旭东说。

  金东社区临时菜场搬迁是一项民生工程、幸福工程,不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同时也使居民拥有了一个设施完善、环境优美,规范整洁、管理有序的菜场。街道和社区干部的努力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经过半个月的不懈努力,临时菜场实现了和谐有序搬迁。

  “菜场搬迁后,我们计划引入浙江康贝尔公司。”东孝街道办事处主任叶玉龙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现代化教学设备、教学仪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可以助推区块产业升级转型。“我们已经在存统路南侧、康济北街东侧规划建设金东社区邻里中心,占地面积有1.2万平方米,届时金东临时菜场将会迁建到一楼,固定摊位有260个,还有部分流动摊位,满足不同群体菜农需求。”叶玉龙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